雜草堆裡尋美味,「野菜美食家」開始報名嘍!

野菜美食家覺得現在的蔬菜味道單薄,想要尋回古早蔬菜的豐富滋味嗎?在極端氣候的年代,如果蔬菜減產,想要保住自己的荷包但是還是有豐富的菜可以品嚐嗎?

那麼,你一定要來參加「野菜美食家」!

裡山塾一年一度的「野菜美食家」又來嘍!(喔,去年是一野菜美食家年兩度啦,不過今年如果報名踴躍,也是有可能變成一年兩度的)在初春雨水的滋潤下,經過一整個冬天沉寂的菜園裡,不再是當令蔬菜的天下,在由冬轉春蔬菜青黃不接的時刻,雜草開始冒出頭來嘍,就是在這些令人討厭的雜草裡,隱藏著美味的野菜啊!相信嗎?大花咸豐草滋味媲美茼蒿,昭和草根本是偽裝成野菜的蔬菜,紫花酢醬草、鵝兒腸、川七、薺菜、構樹花與果、嫩嫩的桑葉、青葙的花…有些野菜雖然有點苦,有點澀,但是運用一點烹調的技巧,就可以去苦去澀,轉化成滋味豐富的野菜佳餚~

讓我們來練習當個「野菜美食家」,到田野裡走一遭,採摘、烹調成各式美味,重新尋回蔬菜本該有的豐富滋味,也讓我們在極端氣候下,不致於被水旱災造成的蔬菜減產影響太多……至少,我們有「野菜」!2017「野菜美食家」將於4/8舉辦,即日起開始報名嘍,名額有限報名要快啦!

2017野菜美食家報名表下載 / 線上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