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從「吃豆腐」開始

最近,「裡山塾」的電話響得頻繁。剛開始,「裡山塾」的同事們接到電話都很高興,但是電話接著接著,到最後我們只能拼命的說:「不好意思」、「真抱歉」。到底發生了啥事??

三月開學後,許多國中小學校的老師、還有關心小孩校外學習機會的家長們,紛紛開始打電話來詢問來到「裡山塾」參加活動的事宜,再加上今年度「裡山塾」再度申請了教育部校外教學車資補助計畫案,更吸引了許多老師們想要瞭解這個補助案。當然,隨著來電越多,「裡山塾」可以提供預約的日子以及車資補助案的梯次也愈來越少,只能對慢一步打電話來的家長或老師們頻頻說:「抱歉、抱歉、不好意思」了!

IMG_0871不過,雖然團體詢問電話讓我們應接不暇,但我們也沒忘了許多對「裡山塾」活動有興趣的親子家庭們,每月還是依舊會持續推出1-2梯次提供給散客朋友參加的活動喔!還記得二月底的臉書上參加【豆腐的滋味】大人小孩們完成豆腐時的笑臉嗎?對於沒有即時報上名感到可惜嗎?不用擔心,4月份【豆腐的滋味】就在4/2(六)登場囉!

2016年是國際豆類年,「豆腐的滋味」活動剛好就是認識大豆(也就是黃豆或黑豆)最好的機會!你知道你每天吃下的豆漿、豆腐等豆製品,原料絕大部分是靠進口而來的嗎?這其中又有多少是基因改造黃豆?基因改造黃豆,真的對人類的健康與環境有影響嗎?基因改造黃豆的農藥容許值真的比較高?就讓我們一起作豆腐、吃豆腐,更一起來瞭解大豆的故事。當然,我們還要走進田間,一起尋找自然中的豆科植物,看看它到底有甚麼特異功能,讓它可以在自然界、農業中占有一席之地!

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報名參加4/2(六)「豆腐的滋味」,請參考下列簡章連結,下載簡章報名或直接線上報名。
2016豆腐的滋味0402散客梯活動簡章與報名表】簡章下載 / 線上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