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使用除草劑,小心罰單

台灣的除草劑使用量居高不下,這些大量使用的除草劑都運用在果園、農田中嗎?事實上有許多除草劑使用在荒地、道路兩旁、墓園,甚至是公園的除草。但,這樣使用合法嗎?

依據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東好農」的粉絲頁說明:
根據農委會的規定除草劑的使用範圍:糧食作物(水稻及雜糧)、園藝作物(蔬菜園及果樹園)、特用作物(茶園、蔗園、菸草園、亞麻園及風茹園)、森林(造林地)、花卉(玫瑰盆花)、草皮(百慕達草及地毯草草皮)及其他(水生雜草布袋蓮、非耕作農地雜草及小花蔓澤蘭)。
如果任意在公園、道路兩旁、墓園….等地噴灑除草劑,小心收到罰單,罰金從1萬5千元到15萬元,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違規使用除草劑。

其實在公園、道路兩旁使用除草劑,對公園與道路使用者帶來方顯,也會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連果園、農田我們都希望減少除草劑使用了,這些非農地當然不應該使用除草劑!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