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米的故鄉

如果你想到「有機稻場」來一場休閒之旅,但是時間只有短短1.5小時。
那麼,推薦你選擇「拜訪米的故鄉」!
導覽人員會帶著你到苑裡平原的水圳頭,坐在大大的苦楝樹下體會農村的悠閒時光,
瞭解苑裡種植有機米的好山好水好條件,訴說先民胼手胝足的開拓史,
實地瞭解「鴨間稻」的種植方式,並且與你分享「米」的相關知識。
另外還有一罐精巧可愛的「鴨米」讓你帶回家,親身體會苑裡有機米的好。

如果你的時間有限,也可以選擇「拜訪米的故鄉」精簡版。
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100%掌握「有機稻場」玩米主義的理念!

   
適合對象: 成人團體或親子團體(團體人數需滿20人以上)
活動時間及費用: 完整版:活動時間1.5小時,收費100元/人。
精簡版:活動時間40分鐘,收費50元/人。
(以上均含活動設計費、講師費、行政費、清潔費、鴨間稻300g等)
簡章下載: 「拜訪米的故鄉」活動簡章(.doc檔) (.pdf檔)


活動內容 預估時間

拜訪水圳頭
乾淨的水源,是種植有機米的必要條件之一。不受污染的大安溪,是苑裡發展有機農業得天獨厚的條件。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將走訪苑裡農田用水的源頭。在老苦楝的樹蔭下,從頭訴說苑裡有機田的故事。

50分鐘

認識有機稻
除了乾淨的水源之外,種植有機稻還需要什麼條件呢?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將透過互動式的解說設施,帶你認識苑裡肥沃的土壤、充滿生態智慧的農民,以及會種田的鴨子。

40分鐘
精簡版活動僅包含「認識有機稻」的部分。
活動內容會依實際狀況及團體需求進行調整。

米康和你說悄悄話:
我知道,有時後就是會想要一個人慢慢走慢慢看,不受時間拘束,度過悠閒的時光。如果您喜歡照著自己的速度,慢慢的體驗100%玩米主義,那麼歡迎您來參觀「有機稻場」的「玩米展場」,這裡是常設展及特展的所在地。

有機稻場 / 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Tel: 037-743000   Fax: 037-743580   organic.farm@msa.hinet.net
© 2006 Kuan-Shu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est view in 1024x768, Browser ver.4.0 up, & FlashPlayer 4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