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野趣DIY
除了充滿生命力的有機稻田,農家裡的果菜園同樣處處充滿驚奇。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菜是怎麼種出來的嗎?
這些蔬菜的小時候是長什麼樣子?
我們吃的又是蔬菜的根、莖、葉、花還是果實呢?
有機栽種的蔬果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透過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認識常見的蔬菜,體驗菜園耕作的樂趣,
還可以帶一盆自己的蔬果小盆栽,回家體驗種植蔬果的樂趣喔!
   
適合對象: 幼稚園及國小以上學生團體、成人團體及親子團體(人數需滿20人以上)
活動時間: 2小時
活動費用: 100元 / 人(含活動設計費、講師費、活動材料費、行政費等)
簡章下載: 「蔬果野趣DIY」活動簡章(.doc檔) (.pdf檔)


活動內容 預估時間

辨識技能大進補
您知道不同的季節裡,有哪些不同的特色蔬菜嗎?各種蔬菜是長什麼樣子?我們所吃的,又是蔬菜的哪個部位呢?認識蔬菜之後,就要到菜園中考考大家的辨識能力,看看米漿奶奶到底種了哪些菜?

40分鐘

有機果菜園哪裡最有機?
米漿奶奶的有機果菜園,平常究竟是如何配合四季照顧的?我是不是也可以加入米漿奶奶果菜園的有機園丁行列當中?戴上手套,先從幫忙米漿奶奶開始,學一學、聽一聽,除草、抓蟲及鬆土,捨我其誰?

40分鐘

種下希望的種子
認識完基本蔬菜辨識、學會了菜園基本工之後,現在試著親手種下自己的種子!選好盆子、找好土壤,看看什麼蔬果是現在這個節令最適合的,帶一盆回家,期待它能快快長大!

40分鐘
活動內容會依實際狀況及團體需求進行調整。

有機稻場 / 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Tel: 037-743000   Fax: 037-743580   organic.farm@msa.hinet.net
© 2006 Kuan-Shu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est view in 1024x768, Browser ver.4.0 up, & FlashPlayer 4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