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繪本DIY
在不使用農藥的有機稻田裡,處處充滿了生命力。
你知道田裡有什麼樣的生物存在嗎?
你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透過這個活動,
我們將帶您實際探訪稻田裡的各種生物,
了解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還要做一本屬於自己的觀察小書喔!
   
適合對象: 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團體、成人團體及親子團體(人數需滿20人以上)
活動時間: 1.5小時
活動費用: 80元 / 人(含活動設計費、講師費、活動材料費、行政費等)
簡章下載: 「稻田繪本DIY」活動簡章(.doc檔) (.pdf檔)


活動內容 預估時間

「有機」到底是什麼?
究竟「有機」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們觀察的有機田會和別的田不一樣呢?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將介紹有機的概念,讓您了解這塊田為什麼特別生機盎然。

10分鐘

有機稻田自然觀察
有機田中的生態特別豐富。有可愛的蜻蜓和瓢蟲、有結網捕食的蜘蛛;有愛吃稻子的福壽螺,也有愛吃福壽螺的小合鴨。我們將走訪有機稻田,近距離觀察稻田中的各種生物,並為他們留下觀察記錄。

50分鐘

觀察小書DIY
一張平凡的紙,只要經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變成一本可愛的小書。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將把前一個活動所做的觀察記錄,加以整理、美化,變成一本屬於你自己的繪本。

30分鐘
活動內容會依實際狀況及團體需求進行調整。

有機稻場 / 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Tel: 037-743000   Fax: 037-743580   organic.farm@msa.hinet.net
© 2006 Kuan-Shu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est view in 1024x768, Browser ver.4.0 up, & FlashPlayer 4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