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活動-吃鱉不摃龜-活動方案推出

對於長期關注裡山塾活動方案的夥伴們,一定引頸期盼裡山塾能再推出新活動,如今,新活動「吃鱉,不摃龜」終於出爐啦!

去年因為執行新竹林管理處「苗栗里山生態系棲地保育推廣計畫2.0」,對散落在 #蕉埔里山 之間諸多美麗 #埤塘 的生態 感到好奇:裡面會不會還有許多原生魚蝦,甚至未被發現的新種?有沒有珍貴的台灣最大型水生昆蟲-大田鱉?所以,我們請專業團隊前來進行生態調查,結果,好消息跟壞消息都有。
壞消息就是,因為人為放養,大部分埤塘都是外來種魚類的天下了,也未尋獲大田鱉的蹤跡。
好消息是,透過調查讓我們發現,龜鱉是相對穩定的族群。#斑龜#柴棺龜#中華鱉 都出現了,斑龜更是常客。
但,我們對淺山的這些原住民了解嗎?我們的生活周遭有好多龜鱉元素,但對真正活在這塊土地的龜鱉,我們似懂非懂。連鱉肉料理都屬於非常民飲食呢!
所以,我們規劃了「吃鱉,不摃龜」活動,從生活面、生態面還有一點點的產業面,來討論龜與鱉的那些有趣的事情,歡迎大家報名,一起來了解淺山龜鱉的那些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