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生力量!2019果樹草生栽培與友善耕作研習會,開始報名!

草生力量網站上線囉!線上交流歡迎到草生力量臉書平台

身為農友的你,對果園裡的雜草沒轍嗎?對雜草深惡痛絕?你想要從事友善環境耕作,卻不知道如何管理雜草?想採用「草生栽培」卻不知該怎麼做?有方法讓雜草管理工作更輕鬆嗎?雜草真的會競爭肥份嗎?還有,還有,雜草真的是無用的東西嗎?

如果你有上述困擾,一次解答以上這些問題的機會來啦!

2016年,我們第一次舉辦了「果樹草生栽培研習會」,2019年,我們再接再厲!在新竹林區管理處計畫經費支持下,這一回的「草生力量!2019果樹草生栽培與友善耕作研習會」將在5/9-5/10舉辦,並邀請台灣大學農藝學系郭華仁名譽教授、作物整合管理專家楊秀珠老師、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林立研究員、舞春食農工作室蘇立中老師、大地旅人工作室江慧儀老師、台中市政府農業張老師賴文龍以及蜻蜓谷休閒農場劉興建老師來分享「草生栽培」的實務操作以及草生栽培與土壤、病蟲害、作物保護、氣候適應、水果風味等面向之關聯性,還要進一步探索雜草的多元運用價值!

「草生力量!2019果樹草生栽培與友善耕作研習會」5/9的議程將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AE106會議室舉行,5/10則會前往採行草生栽培與草木共生的台中市東勢區蜻蜓谷休閒農場,讓大家可以眼見為憑,了解草生栽培如何建構優質肥沃的健康土壤,還可以學習農場主人各種友善環境的耕作技術喔!感謝新竹林管處經費支持,本活動僅酌收費用300元,而且僅招收80個名額,如果你曾參加於去年底至今年初於苗栗六鄉鎮舉辦的「果樹草生栽培說明會」,還可以優先錄取喔!

趕快進入線上報名系統報名,或者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整報名資料後傳真或Email至「裡山塾」,我們將會在確認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通知您繳費,以完成報名手續。

草生力量,與草和解,與草共生,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發現、釋放野草的潛力!

點此線上報名網址
點此下載活動報名簡章

15 thoughts on “草生力量!2019果樹草生栽培與友善耕作研習會,開始報名!

    • 我們正在規劃的「草生力量」網站,就會把草生栽培相關技術與內容放上去,網站即將正式公佈,敬請期待!

      • 您好,我正在找草生栽培的相關資料,發現去年有辦這場研習會,以及您當時提到會把相關技術與內容放到網站上。

        想請問:「草生力量的網站」是指裡山塾的網站嗎?我在這個網站裡找不到相關資料,是否可以麻煩您提供相關資料的網頁連結呢?謝謝~!

    • 高屏地區的草生栽培輔導可以請教屏科大的林永鴻老師(原任職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或是跟屏東環盟的洪輝祥老師請教。

    • 現在報名已經額滿了!報名系統已經關閉!若真想參加,可以在這裡留資料,看有沒有人臨時取消,可以候補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