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知道的豆知識,「豆腐的滋味」告訴你!

呼~裡山塾終於忙完了暑期的大活動-夏日食農挑戰營。看到孩子們帶著開心又滿足的笑容回到家長的懷抱之中,還有家長們陸續回饋給我們關於孩子飲食的改變與成長,我們真的感到開心又安心。開心大人小孩對裡山塾的肯定,安心孩子們未來能因為對飲食多一點的重視,而有更健康的人生。當然,兒童限定的活動結束之後,適合親子家庭的「豆腐的滋味」馬上就要在8/27(日)回歸啦!

IMG_0871你知道你的生活中,其實隱藏了很多「豆知識」嗎?這裡所講的豆知識不是日文中所謂的冷知識唷,而是生活中除了常吃的豆腐之外,還有很多物品的原料竟然都含有大豆,你知道嗎?常見、常吃的豆腐,是由什麼樣的原料-豆子所製作而成,你知道嗎?這些豆子之間,有什麼差異性,你知道嗎?為什麼大家都說要選擇非基因改造的產品?基因改造的食物又有什麼問題存在呢?這些豆知識不但一點都不冷,對我們的健康、環境還非常重要呢!讓我們一邊手沖豆漿做豆腐、一邊淺談瞭解黃豆在台灣的現況以及基因改造黃豆的秘辛。

另外,我們也要組成一團豆豆偵探團,前進菜園尋找豆豆家族的蹤影,並利用科學的歸納分析,找出豆科植物的重要特徵,掌握辨識豆科植物的重要依據。同時瞭解為何豆科在自然界、農業上都有其重要之角色,能為土壤以及我們的自然環境帶來什麼好處。活動最後,再請大家同心協力,再度前進菜園種下豆子,讓這好處能生生不息永遠循環,更讓我們的土地健健康康!

歡迎親子家庭、學生、有興趣做豆腐的朋友、一起來報名8/27(日)豆腐的滋味囉!
2017豆腐的滋味0827散客梯活動簡章與報名表】/ 線上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