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人文大樓上樑典禮

本會施崇棠董事長以本會名義捐款興建的台灣大學人文大樓於日前(111年6月1日)舉辦上梁祈福大典。

施崇棠董事長為回饋母校,於95年6月18日捐助5.4億元予台灣大學興建人文大樓,並藉由捐款數字期許台大再現「五四」精神。一路走來,人文大樓歷經十幾年的規劃、紛擾、溝通與設計,108年初開工至今,期間又遇到COVID-19疫情的爆發與擴散,同時也面臨了台灣缺工、缺料的難題,感謝營造廠的施工團隊努力因應、克服,還有建築師監造團隊、台大校方及總務處同仁的共同協力,讓工程順利推動。

111年6月1日的上樑祈福大典,象徵著結構體工程即將告一段落,亦將進行下一階段的外飾及裝修工程,本會施崇棠董事長與洪粹然執行長一同出席典禮見證這重要的一刻。

施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期待完工落成典禮時,與大家一起再回來感受簡學義建築師設計的建築空間美學,讓人文大樓成為台大的新地標!更期望文學院能引領台大師生,不只是人文知識的人文素養,而是體現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的人文核心價值,創造與善的距離,成就社會和諧與幸福。

主典人管校長後方為本會施崇棠董事長
上圖左六為施崇棠董事長,右四為洪粹然執行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