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看成龍溼地的故事!

想一探高腳屋的奧秘嗎?想了解成龍溼地的故事嗎?

專為台灣西南沿海地層下陷區易淹水特性而設計的高腳屋示範民居-「蝦董ㄟ躼腳厝」,歡迎預約參觀!

興建於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溼地旁的「蝦董ㄟ躼腳厝」,是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出資興建並經營管理。這棟高腳化設計的建築不僅考量了地層下陷區當前與未來要面臨的洪災威脅,針對夏季炎熱的天氣,建築牆面上的「蚵殼隔熱層」,不僅可以隔熱節能,更添加了在地漁村特色,同時,針對社區居民高齡化的居住需求,亦有諸多細心的考量,值得您來現場一探究竟,細細品味。

此外,這棟高腳屋也是[成龍溼地說書館],我們透過解說展示,詳細述說成龍溼地究竟是如何「桑田變滄海」?地層下陷到底帶來了多大的影響?這十年來,當地又是如何在林務局、基金會與在地居民一同努力下,透過「成龍溼地三代班」等多元的學習、參與及陪伴,翻轉居民對濕地的負面想法,凝聚居民的共識,讓成龍溼地成為地方級的國家重要濕地,也讓居民的生活朝向與水共生的未來。 就讓我們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阿公牽阿嬤,逗陣來參觀我們的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 逗陣來了解居民們與林務局及基金會十餘年來如何努力將成龍溼地打造成《里海》示範基地。

成龍溼地說書館建築外觀
成龍溼地說書館GF空間
成龍溼地說書館1F局部空間展示
成龍溼地說書館2F局部空間展示

團體預約參訪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辦法

  • 費用:團體導覽解說及參觀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1小時,每人收費100元,16人即可成團,最多25人。
  • 歡迎來電洽詢:
  1. 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成龍工作室,(05) 797-0856 葉先生,服務時間:週一公休,其餘時間請於上午9點~下午6點來電洽詢。
  2. 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04) 2230-4611 賴小姐,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點~下午6點。

每週六下午2:00~5:30開放免費參觀

每週六下午有展售成龍特色物產的「海口趴」,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特別開放免費參觀唷!另外,有提供免費的定時解說 14:30、16:00 各1場,可預約報名https://reurl.cc/Wq3WDO,歡迎大家來海口趴逛逛,聽解說、參觀躼腳厝,聽蝦董ㄟ講古了解成龍溼地的故事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