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石塗鴨DIY
每個來拜訪「有機稻場」的朋友,
都會對我們用鴨子幫忙除草、吃蟲的農法嘖嘖稱奇!
也總會對我們用卵石創作的小石鴨讚歎不已!
您想知道苑裡沖積扇平原上,石頭與鴨子間的關係嗎?
您想一睹小鴨子種田的實況嗎?
您想與這群可愛又勤勞的鴨子來個更親密的互動嗎?
快來和我們一起塗鴨、玩石頭,
帶一隻自己親手做的鴨米回家吧!
   
適合對象: 幼稚園及國小以上學生團體、成人團體及親子團體(人數需滿20人以上)
搭配學校課程: 「自然觀察」、「藝術創作」、「各種動植物型態」等主題單元
活動時間: 2小時
活動費用: 100元 / 人(含活動設計費、講師費、活動材料費、行政費等)
簡章下載: 「我愛鴨米」˙ 玩石塗鴨 活動簡章(.doc檔) (.pdf檔)


活動內容 預估時間

ㄧㄚ米!ㄧㄚ米!我想認識你!
想要知道有機稻場除了稻田與秧苗之外,還有誰是不可或缺的嗎?它可是協助農夫種出香噴噴稻米飯的得力助手呢!今日的有機稻場將請出「ㄧㄚ米」寶寶來助陣,要想認識可愛又勤勞的「鴨米」寶寶,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哦!

20分鐘

與ㄧㄚ米的親密接觸
聽完了鴨米的故事之後,當然要來好好的認識鴨米。農忙期的鴨米是在田裡努力地工作?還是在家裡偷懶地休息呢?請大家一起帶著鴨米愛吃的雜草或福壽螺,一起去探望鴨米吧!

40分鐘

創造出自己的ㄧㄚ米!
認識了稻場裡可愛的ㄧㄚ米之後,是不是也很想要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ㄧㄚ米啊?有機稻場將帶領大家,以苑裡沖積扇平原特有的卵石,以及實際動手創造的方式,來創造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石頭鴨!

60分鐘
活動內容會依實際狀況及團體需求進行調整。

有機稻場 / 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Tel: 037-743000   Fax: 037-743580   organic.farm@msa.hinet.net
© 2006 Kuan-Shu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est view in 1024x768, Browser ver.4.0 up, & FlashPlayer 4 up.